苏新新 先生,大学本科,艺术设计专业,并在先后游学于意大
利米兰、日本东京、北京清华大学美术学院、中央美院、中国美院等室
内设计、艺术设计、家具设计等国际著名教授的课程、研修。
  多年别墅全案室内设计,商业空间艺术策划,跟踪大量别墅家
族,分别细分了多类别墅家族成员的差异需求,主创设计了大量优秀
的设计作品。
  多套作品分别出版于《精品家居》、《我的家》、《家饰》、
《VILLASAMPLEHOUSE别墅样板间设计经典》、《装潢世界》、《别
墅设计大观100》、等多家杂志书籍。


荣誉:
中国50强资深专家设计师
无锡建筑装饰设计师协会,执行副会长
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第2期家具设计高研班班长
2017年当选无锡建筑装饰设计师协会执行副会长、秘书长;
2015年“爱马仕杯”长三角十佳设计大奖;
2014年获“芒果杯”设计大奖,并获得年度中国优秀建筑装饰设计师称号;
2013年“亨特杯”软装艺术优秀设计奖,同年被授予全国优秀建筑室内设计师;
2012年度被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授予十大创新设计师;
2011年江苏星空杯装饰设计优秀作品奖等;
2010年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内被授予全国优秀设计奖,创立释内晶筑设计院;
2005年无锡东易日盛无锡分公司主任设计师;
2004年支援东易日盛青岛分公司主任设计师;
2003年领衔设计青岛市香港中路市南法院办公楼;
2001年在北京获得中国装饰协会家居设计优秀奖;曾为包括中国著名导演陈维亚、舞美大师韩春启等提供设计;
2000年入职明星企业东易日盛北京总部、设计师
 
     
       我印象里说每个设计师都有自己的风格偏好,请问您的风格偏好是什么?
       英国哲学家赛亚.柏林在《刺猬与狐狸》的分类。刺猬式思维,始终坚持单一目标,固定原则;而狐狸型,随时灵活地调整目标和策略我属于后者思维。
       苏老师,您是专注于别墅与办公楼项目,我想知道,作为总设计师在项目中扮演的角色具体做那些事情?
       每个别墅、办公楼的设计其目标,定位、理念、审美形式、色彩等都是我的工作范围,除了用于表达设计核心的概念手绘草图,其他的图纸是助理制作完善。
 
     我注意到以您为核心的建筑空间设计事务所,请问事务所与大的装饰企业平台有什么不同?
     企业管理学上有个新概念,“把企业做小,把客户做大”这个管理学概念的背后,是集中最优秀最有实力的力量针对重大客户去服务,这些客户更加需要有实力有经验的小团队。
     一般性常规住宅室内设计装修,需要的是普通设计团队,这类的客群适合流量型装饰企业平台。
     对于私人别墅消费市场,大型别墅项目,主要交给小型专业型设计事务所。大别墅很少愿意交给大的装饰平台。
     
       建筑、室内设计,到底艺术的成分有多少?是技术重要,还是艺术作为主导?  
       技术、经验、理性是项目基础保障,也十分重要。但灵魂、艺术、精神、理念更
不可或缺。其中触动灵魂的,主要通过艺术化来表现。
 
       无论是建筑师,还是室内设计师,经验看起来很重要,那么请问经验的积累对一
个项目设计到底有多重要?
 
       这取决于项目的类型,如果有经典、持久需求的项目,如大型别墅类,就需要团
队有绝对的经验、能力,结合完善的设计理念和管理,贯穿到设计内外。
 
       我了解过品牌学,每一个品牌,或者说设计企业都有自己锁定、聚焦的客户群体,而苏新新设计事务所,未来发展所聚焦什么细分客群会是什么?  
       这取决于项目的类型,如果有经典、持久需求的项目,如大型别墅类,就需要团
队有绝对的经验、能力,结合完善的设计理念和管理,贯穿到设计内外。
 
       您是无锡建筑装饰设计师协会核心发起人,执行副会长,管理社会组织是否会影响具体的项目设计的精力?  
       是会分散一部分精力,但也会获得一定的资源,比如《大师走进无锡》,和中外著名大设计师进行对话,探讨,合作,本身又是 一种专业必要。  
       在设计定位上,是怀旧,经典更加有价值,还是天马行空的创新更加受人青睐,您对这个问题怎么看?  
       假如人类一半是活在过去印象里,一半活在将来,那不受过去记忆影响,拒绝从众的创新是留给有勇气的业主。这类业主往往处在十分年轻的状态如90-95-00后
群体,我个人很喜欢创新精神。